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Tizzy Bac

知道這個團
是第一次跟小淘氣見面時
他強力推薦我聽的
但一直到前天 我才跟他借了CD來聽

其實我開車時喜歡聽我會唱的歌
而不喜歡新入手的CD
因為跟著唱很HIGH 比較不會打瞌睡

但Tizzy Bac卻讓我從新莊聽到九份
在半夜兩點
甚至在高速公路上我還忍不住喵了幾眼歌詞

Tizzy Bac
一個以鋼琴搖滾為曲風走向的創作樂團
2002年海洋音樂大賞的得主
不同於一般樂團的組合
主唱(鍵盤)+貝斯+鼓=unbelievable

主唱惠婷的聲音
帶點美聲唱法 我覺得唱腔跟順子有點像
聲音當然不同 但共鳴點很接近
有一點點復古 有一點點貴族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但這是我聽到時的感動

歌詞往往不是吸引我聽歌的一部分
通常我會先聽旋律 再去注意歌詞
因為我覺得一首好的歌
應該是光用哼的就會讓人覺得~~~哇~~~(讚嘆狀)
好的歌詞有加分效果 但不會是一首歌的主軸

聽Tizzy Bac的歌
卻讓我不自覺的去翻閱手上的歌詞本
不是因為她像周董一樣講話走"臭奶呆"風格
而是因為歌詞很淺簡易董
但卻又這麼的貼近你我
會讓你會心一笑或是心有戚戚焉啊...


我不知道bass和drums的表現如何
畢竟我只是個學鍵盤的
但小淘氣他是彈bass的
他覺得很不錯
我想 這個團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bikerlai補上
P.S. Youtube使用的話只要在他的首頁搜尋你要的影片
把Embed後面那一欄複製過來貼上即可

1 則留言:

咚麥 提到...

小鄭叔叔我有來看你的文章喔
真是有夠乖的
今天好冷
我的毛又那麼少
還是躲在棉被裡好了 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