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瑪姊來了 -- (二)健康檢查

我把拔跟我說黃毛小妞就是Mavie後,我著實緊張了起來,不知道她個性好不好?有沒有每天刷牙洗臉?有沒有每天掉毛的好習慣?她會不會看我帥就想非禮我?不過因為我傻傻的,不太適合想這麼複雜的事情,所以我只緊張了一下下,就又忘記了。

把拔和及金伯伯幫Mavie辦好check out、跟她拍了一張檔案照後,就帶著我們一塊兒去找醫生叔叔。我還沒跟大家介紹過我的醫生叔叔對吧,醫生叔叔長得斯斯文文帥帥的,很符合我的style,他會給我餅乾吃,會稱讚我的眼鏡很帥,我掉毛的時候還會笑我像猴子,啊~~我們超麻吉的啦,所以我都有乖乖讓他打針!Mavie到醫生叔叔那邊之後,一直東聞西聞地跑來跑去,還一直想偷吃小扁 (註) 的飼料,真是新警察,小扁的飼料我吃過了啦,那個不好吃,真的!醫生叔叔說Mavie從道上剛出來,要抽血檢驗一下,看到針筒那麼大一隻,真是可怕,還好我從小身家清白是個大家閨秀,不用測什麼ELISA。

醫生叔叔接著替Mavie檢查牙齒,檢查後他跟我說:「咚麥,我現在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你要先聽那一個?」基於我是一個無敵樂觀派,所以我決定先聽好消息,醫生叔叔說:「好消息就是,Mavie有牙結石、嘴巴臭臭的,你比較香,女生會比較喜歡跟你親親。」哇塞,真是個好消息,不過我比較想跟男生玩親親就是。醫生叔叔接著說:「壞消息就是,Mavie已經2歲了,你這1歲半的傢伙,快過去叫一聲大姊吧,哇哈哈哈哈!」蝦米?!那隻看起還沒轉大人的黃毛小妞,居然已經2歲了?!如果她是姊姊的話,那…那…我不就變小的了!我仰頭長嘆、低頭發呆,啊~~~真是無語問蒼天阿。

不過因為我傻傻的,所以一下就想開了,既然她比我老,又在道上混過,我又這麼玉樹臨風知書達禮,好吧,讓她一下,尊稱她一聲瑪姊好了!但是,瑪姊真的是很不給面子耶,我過去跟她打招呼,她都不甩我,不是去跟把拔撒嬌,去找醫生叔叔玩,就是去偷吃飼料,一點兒都不把我放在眼裡,哼,不理就不理,妳不過是輩分比我大一點、咬過的拖鞋比我吃過的肉多一點,沒什麼了不起,等回到家妳就慘了,我要讓妳瞧瞧什麼叫做男性的氣魄!!

〈汪 汪 continued〉

註:小扁是醫生叔叔養的貓,他的臉扁扁的,所以叫小扁。小扁很懶惰,每次我去他都窩在桌子底下睡覺,我去吵他的時候他才會伸出爪子叫我別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