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役男的生活

很多人都很好奇教育替代役到底都在幹啥
我想想看該怎麼說呢
Sigh...其實一言難盡
基本上教育替代役可分為三種
第一為警衛役男 主要任務就是在警衛室維持安全
第二為中輟役男 不是役男中輟 而是他要協尋中輟生
第三為專長役男 有中教證 小教證 特教證 英文專長這幾類
我本身是專長役男 主要工作為推廣閱讀
就是要到偏遠地區陪小朋友看故事書

真正精采的不是這些
而是在學校的其他生活雜事

役男有義務要輔助行政工作
所以通常我都在弄些公文 表格
這些原本不是我的工作
一開始大家會說 "可以請你幫我弄一下這個那個嗎?"
可是久了之後大家都理所當然當成是我的工作
"ㄟ 那個快點去弄啊 不是昨天就要弄好了嗎!!!"

不打公文的日子
通常我就在鋤草
不是拔草
是拿鋤頭和圓鍬的那種鋤草
通常在"監獄風雲"系列裡面可以看到相同的場景
鋤完草一定很好睡 可以從下班睡到隔天上班

役男還有一個很常做的事情
在MSN跟朋友靠杯學校
因為不敢跟學校翻臉或抱怨
只好在MSN尋求一點點慰藉

你問我那推廣閱讀呢?
喔...我還沒幹過這檔事
我也不清楚是在幹麻的
你也知道
這年頭掛羊頭賣狗肉是很正常的啊


ㄟ 公文快去歸檔啊 ㄟ 剛剛那個表格打錯了
ㄟ 這去影印一下
什麼 你是專長役男?
不是吧 你誤會了 你真實身分是小弟兼職工友啊!!!

1 則留言:

Allen 提到...

剛才聽到主任在跟事務組長和約聘人員講話
他說
"這禮拜五晚上要家長日 你們兩個沒什麼事情下午就先走 雜事我叫役男做就好"
硍...
要叫我加班也得先問過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