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Smangus

前一晚台北天空很不給面子的下起了大雨
心情Down到谷底,索性就開電視來賭氣
兩點多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入睡
八點的鬧鐘,讓我又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看了看天空,耶?好天氣耶…
有拜有保佑喔

JO說要來我家這邊搭便車去集合
可能是我在刷牙,所以收訊不好吧
我就在家裡等他,他就在忠孝新生捷運站等我
等到頭髮白了鬍子長了老二不舉了
才發現我們有溝通上的障礙

一路沒停的飆到了內灣(好吧其實有去關西休息站小解一下)
內灣我覺得和九份很像,kind of boring…
除了觀光業沒有其他東西,而台灣所謂的觀光業
也就是一整條小吃店和木屐店
很有趣的,
你會在內灣看到深坑臭豆腐,在深坑看到九份芋圓,在九份看到內灣炸杏鮑菇
現在是大台灣共榮圈嗎…
什麼?你問我那內灣賣什麼??我剛剛不是說了,臭豆腐嘛…

不帶感情毫無流連的吃完了中飯
就離開了內灣,開往司馬庫斯
問了內灣的人往哪個方向開,他們說轎車上不去啦
讓我開始有點擔心,難道,真的要功虧一簣嗎
風景滿壯麗的,除了山就是山還是山
我一路不停的閃躲坑洞和積水,屎哥很機車的直接開過去(他開休旅車)
我卻還是刮了兩次底盤> <
他說他沿路看到我的排氣管都再和地面培養感情

內灣到司馬庫斯大概開了三個小時吧,
到了之後有種離開都市的鬆弛感
雖然飄著小雨,但我覺得到深山裡就不應該撐傘,這種人造東西就留在城市裡吧
但雨太大時,有人提醒我酸雨造成的禿頭
我雖然嘴硬的回答十富九禿
但我也默默的撐起了傘 > <
部落導覽途中,看到了彩虹 很大一圈
在這上帝的部落裡,彩虹顯得更美更真實了
(找不到方向,往彩虹天堂…)

晚上在教堂裡面,聽著他們的故事,唱著他們的歌曲
滿有趣生動的一晚
得到不少知識之餘,也再有獎徵答中獲得了一頂紀念帽和兩顆水梨
隔天一早的行軍,其實和我想像中的差不多
很遠但並不是會讓你靠杯到不想走的距離
雖然沿路滿歧嶇坎坷不平的
但由於有大家的陪伴,使得這趟路程並不太過於枯燥乏味
我想Biker應該會喜歡那裡 而且應該覺得是小蛋糕一塊

巨木群真的就超乎我想像了,大到會讓你”幹 好大啊”
當然不是在說哪裡大,是說巨木很大
而且很奇怪的,照理說養份應該會不夠才對
但偏偏他們就是長在附近,我也不懂,可能要請我農業化學系的朋友解釋一下

下次真的應該要安排到海邊或是出國路線
不然我老是在山裡面打混
搞的我現在向原住民同胞一樣> <

下次誰要舉辦啊
投票投票
我把我神聖的一票丟給JO

每個人都要投啊

3 則留言:

biker 提到...

改天跟我一起去爬山阿!下次我要去雪山主峰東峰下翠池喔!

biker 提到...

可以俯瞰整個聖稜線喔!天氣好說不定也可以看到大霸尖山喔!想到就一整個屌。

Allen 提到...

墾丁照片咧????(伸)
我可不可以爬基隆山或是茶壺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