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牙齒矯正的第一天

今天有個重大的醫療行為發生在我身上,就是牙齒矯正。

前幾天去看了牙齒,因為我老媽跟老爸每天都打電話來問候我要不要去整牙,實在是有煩到,所以就衝去我們學校的附設醫院看了。之前有打電話問過砲輝(就是鼎鼎大名的李牙醫師),他也說這的門牙的齒列除了矯正應該沒有別的方法了,在醫院醫師也這麼說,所以我只好撩落去了!

牙齒齒列的矯正一開始醫生只是再我的牙齒上做一些小工程,幾分鐘時間就用黏的方式把矯正器固定,快到我都嚇一跳,漱口的時候驚覺我已經裝上牙套了,好想哭阿!從這一刻起,我也是大鋼牙了!然後醫生飛快的裝上粗的鐵絲(材質應該不是鐵,為了方便就說是鐵絲吧),之後用細的鐵絲把整個矯正器拉起來,像是鎖螺絲一樣。當醫生慢慢拉起來,我就覺得牙齒整個都軟了(os:那我怎麼吃東西阿)。

整個小工程結束後,醫生說牙齒移動速度很慢,這段時間會酸會軟,就多喝一些冰的飲料會比較好(唯一比較好的消息,就是可以狂喝冰的),當然最重要的是我要維持大鋼牙多久?醫生說我差不多四個月到六個月。感覺好久阿,不過算一算應該是寒假就可以拆掉了,還算可以接受。接下來就是每個月去複診一次,我怎麼一直自己找罪受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