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瑪姊來了 -- (四)其實是笨蛋

好久不見,我是咚麥啦,好久沒看到大家了,我很乖很臭而且有想念你們!

跟大家說一個好消息,我最近又開始掉毛囉,真是不改我玉樹臨風的本色(閃亮)!不過Mavie很遜,毛永遠永遠那麼多,都不懂得幫自己ㄙㄟ ㄉㄡ˙一下,有夠邋遢的。醫生叔叔本來以為在我帥氣的指導之下,Mavie也會掉一點毛的,沒想到她的毛都緊緊黏在她胖胖的身體上,真是詭異。

說到Mavie,我本來以為她是大姊大、很兇猛,後來才發現,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我這輩子(2年半了喔!!)還沒看過這麼笨的狗……。像前兩天,我把拔要拿餅乾請我們吃,我把拔他有怪癖,每次要吃餅乾前,都規定我們要先坐好&握握手,他說這樣才有國際禮儀,雖然我明明沒有要出國,不過我還是都有乖乖坐下伸出手,可是Mavie是笨蛋,她聽不懂什麼是坐下,我一直暗示她,叫她把屁股放在地上就對了,她在原地轉了三圈才似懂非懂地照著做,然後我把拔叫她握手,老天爺,我真不知道我把拔在想什麼,坐下都不會了,握手肯定更聽不懂的啊,於是她就在那兒歪著頭、看著我把拔傻笑,吼~~~看得我都急死了!因為我超有義氣,所以我就一直示範給她看 (沒辦法,她不握連我都沒有餅乾吃,哭哭) ,結果握到我手都酸死了她還是不會,好吧,我跟我把拔對看一眼後,決定放棄。

還有一次,因為我很帥很愛抓自己,我把拔看我可以用後腳抓臉很忌妒,每次一聽到我在抓就會喊:「嘖,咚麥不要抓!」超兇的你們都不知道。結果那一天,Mavie沒咬到蚊子反被蚊子咬了一口,我就教她用後腳抓癢這個好方法,她抓得很起勁,我把拔一邊打電動一邊聽到抓癢的聲音,以為又是我,就頭也不回得喊:「咚麥不要抓!」屋,明明就不是我,笨蛋Mavie聽不出來我把拔是在說她,居然還轉過來,一邊抓癢一邊傻笑地看著我說:「咚麥不要抓^o^」神…經…病…,吃便便啦妳,害我莫名其妙背了一次黑鍋。

我把拔後來偷偷跟我說,Mavie小時後被科學家帶去做實驗,被打了一種奇怪的針,從此之後變成笨蛋,智商只有0.8(比我的視力好一點點而已),而且那個針還會讓她的毛變得很猛,會一直黏在她胖胖的身體上,就算掉了也馬上就長出來,難~~~怪~~~,我就說嘛,哪有這麼奇怪的小狗,又笨蛋又毛那麼多,一點也不玉樹臨風,好吧,看在她身世這麼坎坷的份上,我以後還是會對她好一點的。

〈汪 汪 continued〉

PS:上上禮拜我把拔帶我們去看投名狀,超好看的喔,我最喜歡午陽哥,Mavie說她最喜歡二虎同鄉手上拿的那顆饅頭。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推推
期待好久
mavie和饅頭實在太好笑了

lle 提到...

【投名狀】趙二虎五十步笑一百步
  
  趙二虎是一身匪氣,什麼都是搶,包括女人是搶回來,殺害押糧小兵, 搶掠民居,姦淫民女,私分軍餉等,.如果龐不念兄弟情,一早正法了他, 二虎容易衝動辦錯事,那個私發軍餉和分裂軍隊都是淩遲的死罪,他活下來都不知道是饒的他。 打劫財政部人民銀行金庫還想人保他?
    
    立投名狀時二虎毫不考慮最爽快地把無辜路人甲幹了(反映他狠快的性格);老三像電玩般把路人乙幹了(反映他無腦性格);老大稍為猶豫說著下次投胎找我報仇把路人丙幹了(反映他不信教條)舒城之戰老二把說降的將二話不說殺了, 俗話說:兩軍交戰,不殺來使!!! 只要是只軍隊,就應該守譴規則...太平軍派出探馬小將前去勸降,算是來使談判,什麼趙二虎卑鄙之級,根本不顧軍事譴規則,趁太平小將無備將其襲殺!!!這樣的軍隊,這樣的肆意踐踏自古的軍事譴則!!! 屠城三天,搶掠民居,姦淫民女,老二後來竟成為偽人道主義代言人,看得有點起雞皮疙瘩
    
    最初立頭名狀不是龐願,也不存在誰騙誰,二虎拿著大箱銀子回家時,龐又騙了誰? 不然二虎一早餓死或被打死在山區,以現代的道德觀去詮釋當時的人命如草芥年代的人,本身就是一種悲哀! 二虎利誘兄弟去打仗又算不算利用兄弟? 二虎擔家包證你一世山區泥上拾雀屎吃的生活
    
    還有頭名狀只是入黑社會的一個冷血儀式,本身就沒有道德觀,兄弟三人納“投名狀”並非是我們看到的燒香祭天那麼簡單,而是殺人結拜:三人各殺一人,從此兄弟的命就是自己的命。說白了,就是他們為了互相取信,一起殺人犯罪,成為栓在一根繩子上的螞蚱。這種極端結義的匪邏輯似乎讓人很難理解,龐不信硬生生的教條頭名狀是對的
  
  在影片的宣傳和導演闡述中,“兄弟情”一直都是作為影片的主旨來表現的,從影片選取姜午陽作為畫外音的敍事者來看,創作者似乎把姜午陽所堅持的“納了 投名狀的兄弟結義不可違逆”作為正面價值觀來弘揚,然而且不論“投名狀”這種殺人結盟的方式本就違背人道,事實上全片最冷血的一幕是二虎毫不留情爽快地將一個苦求不要殺他的無辜陌生的百姓殺掉,苦求不要殺他的無辜陌生的百姓不是兵不是敵人不是詐降將,那不是戰場而是二虎一個土匪的私人刑場!

biker 提到...

推一下饅頭

Unknown 提到...

完全不明白lle的重點是什麼?
先讓我假設你回應錯篇
因為本文和投名狀沒關係

從標題趙二虎五十步笑一百步就開始不知所云
他笑了誰?
你想表達什麼?趙二虎該死嗎?OK 他死了
then...?
我還是不懂你到你想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