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雷射磨皮

到今天我才想上來寫一下
有關前天我做的雷射磨皮

在手術前是該了解一下所謂雷射磨皮
以青春痘痘疤來說
二氧化碳高能量雷射(CO2 Laser)波長10600nm
及 鉺雅克雷射(Erbium YAG) 波長為2940nm
是最常用的
利用皮膚的水份吸收雷射的能量
破壞表皮增生的病變或去除皮膚表層
大致來說,雷射美容是不須要麻醉,
雷射的疼痛只是像被橡皮筋彈到一樣。
如果是大面積的治療、整臉磨皮、或對疼痛忍受力較低的情形,
醫師會針對個別情況,來決定是否需要麻藥。

進入正題
到了之後護士先幫我擦上麻醉藥
還用了一層保鮮膜覆蓋在麻醉藥上
等到20分鐘藥效產生才開始手術
醫生來了之後
就打開機器
機器隆隆的聲響已經讓我有點害怕
之後醫生就開始手術
一開始像是電擊一樣 一點一點的打進皮膚裡的感覺
只聽到啪啪啪啪的雷射聲
醫生以圓形的方式向外擴張 漸漸的打上全臉
在我以為要結束時
其實只是結束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就是同樣的地方再打一次
到了第二次皮膚感受力已經很強了
可能是皮膚表層已經除去
到了第三階段 也是同樣的地方繼續
我已經痛到想殺了醫生
她很仔細的一點一點的打上雷射
我是很想一拳揮上去給她死
還好只有三次
之後護士幫我包覆人工皮
再以透氣膠帶貼好

這時候的灼熱感
讓我覺得像是剛從火災現場逃出來
或是被卡車撞到
從診所騎車回家 被風吹到都會痛
去它的橡皮筋打到啦
真是花錢找罪受阿
讓我不得不佩服女生愛美的能力

接下來幾天還要包著人工皮
可是下星期期中考 非去考是不可
我只能說 時間很重要阿
要等傷口好要一個星期
皮膚的色素恢復要三個月
我好想哭阿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弄張照片來看看咩

biker 提到...

這.....我不想嚇人阿

Allen 提到...

人工皮加上透氣膠帶
會不會很明顯啊
這樣不就很像...科學怪人之類的???

biker 提到...

像重度燒傷病患
今天克服心理障礙去考試了
以後會多關心燒燙傷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