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芭娜娜的故事

我今天晚上本來要去看醫生的,不過天公突然大哭了起來,所以我就這樣逃過一針,爽!不過我把拔說:「逃得了今天,逃不過明天。」殘念…

隔壁的太太今天帶了一大串香蕉回來,她說是她們老闆覺得大家工作認真,特地買來獎勵大家的,真是奇怪的獎品,不過聽電視說今年香蕉大出,那大家還是多吃點香蕉,幫幫果農好了。隔壁的太太說要把香蕉分給我和妹妹吃,我把拔說可惜我們是小狗不是猴子,不然我們就爽翻天了。

說到香蕉,隔壁的太太還跟我說了一個芭娜娜的故事…

話說,上禮拜某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隔壁太太的爸爸(簡稱隔太爸)和隔壁太太的媽媽(簡稱隔太媽),騎著他們的浪跡天涯小逋逋,來到家X福逛大街,兩個人逛呀逛的來到了水果區…

隔太爸:「ㄟ,香蕉在特價耶,要不要買點來吃吃?」
隔太媽:「哇,一斤才8塊錢喔,好阿,你去挑一串吧!阿我去那邊買些蘋果喔!」

隔太爸接獲指令,呼嚕呼嚕地來到香蕉攤旁邊,東挑挑西看看地選了一串好蕉,歡天喜地把它放進袋子裡打包帶走。

隔天,中午,客廳,微風徐徐酒足飯飽之際…

隔太媽:「ㄟ,去把昨天買的香蕉拿出來吃吧!」
隔太爸:「好阿,我去拿。」

隔太爸呼嚕呼嚕地走向廚房,打開冰箱翻一翻「咦?香蕉勒?」,打開昨天的購物袋翻一翻「咦?香蕉勒?」,整個廚房走一圈翻一翻「咦?香蕉勒?」。隔太爸找不到昨天買的香蕉,回到客廳跟老伴兒求救。

隔太媽接獲急報披掛上陣走進廚房,打開冰箱每一個格子翻一翻「咦?香蕉勒?」,打開昨天用過的每一個袋子翻一翻「咦?香蕉勒?」,把整間房子從前門到後陽台整個翻一翻「咦?香蕉勒?」,隔太媽也找不到香蕉,兩個人就這樣坐在客廳裡沉思了起來…

畫面回到昨天的家X福水果區…

隔太爸接獲指令,呼嚕呼嚕地來到香蕉攤旁邊,東挑挑西看看地選了一串好蕉,歡天喜地把它放進袋子裡打包帶走,來到稱重櫃台前,工讀生逼逼逼地封好香蕉袋口、貼好價格標籤、把香蕉還給隔太爸,隔太爸心懷喜樂地把香蕉放到推車裡,帶著完成任務的滿足表情晃去蘋果攤找隔太媽,等隔太媽也把蘋果交給工讀生逼逼逼後,兩個人大手牽小手地回到推車旁 ………………………………………………………………………把蘋果放進香蕉的「隔壁台」推車裡,開開心心地推著「沒有香蕉」、「真真正正屬於他們」的車,邁向結帳區。

隔太爸一定是個好人,偷偷摸摸幫別人買香蕉,啊~~~真是為善不欲人知呀。

2 則留言:

biker 提到...

隔太爸姓郭嗎??

咚麥 提到...

不是阿
我把拔才姓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