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嘉明湖 day2

嘉明湖 Day2

天還未亮,就被啾啾的鳥鳴聲叫起床了。這天然的鬧鐘,
精準的把我從睡袋挖了出來,
漸漸探出頭的太陽公公並沒有把寒風驅走。
全副武裝的我仍舊感到一絲寒冷,山還真是冷酷無情阿。
幸好我的熱情是不會熄滅低!!!!

吃早餐的同時 ,山上的鳥兒在我們四周張望著,在樹枝上、在泥地上。
牠們飛快的身影我很難捕捉的到,只能期待他們偶然的停滯。
晨曦撒在山間,在樹梢上閃耀著,似乎在宣告著今天的好天氣。
山的魅力,不上山真的無法體會。

喝掉最後一口美祿,我們將踏上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的旅程,要從向陽山屋出發。
向陽.....向陽......在清晨的這一刻,我才明白到為甚麼要叫做向陽。
踏出山屋,陽光迎面襲來,一種清新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
這一天的開始,像是重生。
而重生的我們要接受這一天稜線上的挑戰。

在上稜線之前,我們走在樹林之中,
耳朵聽到都是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一陣一陣的。
是走入自然的聲音,或許也是自然歡迎我們的樂章,
用樹葉拍響音符的樂章正演奏著,綠搖曳在藍色之中,
是一次心靈的饗宴。

路上出現這個酷似熊的石頭,
不知道妳看出來沒有。

懸崖上的枯木,姿態似是向著藍天伸展。

之後一路上經過古松跟玉山圓柏。

玉山圓柏彎曲的好像盆栽中才會出現的姿態,
在藍天之下跳舞一般的伸出手來,歡迎上山的遊人們。
接著就是鬼斧神雕的大崩壁,風出奇的大,
像是與太陽伯伯有打賭一樣,拼命想吹走我們的外套。

看著大崩壁,讓我想到兩三年前來南橫旅遊的那一趟,
住在啞口山莊,我還記得那時清晨要離開有拍照留念,
當時注意到遠方山上有一整片的反光。
我想那就是此時我踏著的大崩壁所映照出來的光,
時光換了、人物換了、地點也對調了,
但是大自然卻是不著痕跡,兀自挺立在時光之中,
也許十年後、二十年後在上山,景色依舊,
而我已不是此時的小伙子了。
第二次上嘉明湖,所以這次的路線上,我們攻了向陽山跟三叉山。

向陽山,3602m,又稱紅葉山。三等三角點No.7529。
台灣高山百岳八秀之ㄧ。


據說親吻三角點是很正常的事,
可是被王董親過的三角點真怕它會爛掉。
接著一路上可以欣賞到台灣的屋脊。

真是非常的壯闊。

最靠近鏡頭的是雪山山列,左邊最高是雪山主峰,
接著向右就是雪山東峰。
在雪山山列後面的就是玉山山脈,
最高的當然就是玉山主峰囉!
之後一路前進,這一段路是行程中最燃燒體力的,
連續的陡上陡下,真的要把體力練好才能爬山喔!
快到嘉明湖前的1k處有叉路口,從路標向左單攻三叉山。

三叉山,3496m,一等三角點。台灣高山百岳十崇之ㄧ。


攻完三叉山之後,就直達嘉明湖了。

這一天,我們要在嘉明湖畔露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