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環島丟臉事蹟之一

因為驗退,所以我趁著閒暇時間騎機車環島,一個月中發生很多很丟臉的事件,最丟臉的莫過於在向天湖,自以為很滄桑的故事。

-----------------前題-------------------------------

話說因為環島時間很長,所以我必須每天洗衣服,在這寒冷的季節,晾在房間的衣服是很不容易乾的,聰明如我,便把沒有乾的衣服掛在背包上,當我熱血的騎車狂飆的時候,衣服....就這麼乾了。

------------------進入正題---------------------------

話說當我到了矮靈季結束的向天湖時,很不巧的遇到了週末,儘管在苗栗的深山中,觀光客這種奇怪的生物還是充斥在任何地方。

我停好機車,背上行囊,打算享受這台灣難得的山間氣息。我沿著湖畔走啊走著,發現身邊的人,無論是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都用一種奇怪的眼神打量著我,奇怪...我又沒有用現金卡借錢!我想,一定是我旅人的滄桑氣質憾動了他們吧!

沒有觀光客像我是這樣背著大包小包,孤單的沿著湖畔散步。

我挺了挺胸膛,看那,這就是身為旅人的驕傲啊!我就這麼一路的繞完湖走回停車的地方,整理一下滿身行囊,準備再出發。

在這個時候,我發現我的包包上掛了一件東西,三角的造型,純白無暇的色澤,平平整整的躺在我的背包上,好像.....是我早上沒乾的內褲。就這麼完整的展現出他設計的曲線,和隨風而乾的自然,一飄一飄的隨風而擺動,好像在告訴世人:我乾了我乾了啊!

.....我就這麼背著內褲背包走過了滿是觀光客的向天湖,而且還抬頭挺胸,很驕傲的樣子。

我哭泣的心在說:三角褲背包沒看過喔,很稀奇嗎???

從此我便在沒有抬頭挺胸過了....

(波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