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好哥哥

前兩天送mavie去結紮,台大動物醫院的母狗無痛結紮計畫,檢驗費加上氣體麻醉,住宿一晚,手術後觀察十二小時一共兩千元,著實比一般動物醫院便宜上一節。代價是三天內獸醫會打來詢問動刀的狗狗的現況,這點倒是無所謂。

結紮前一天mavie滯留醫院,我回到家經歷咚麥瘋狂的歡迎後,事情有些不對勁。從妹妹入住我們家之後就沒分開過的咚麥查覺到妹妹的失蹤,整隻狗呈現一個失魂落魄、百無聊賴的樣子,飯是愛吃不吃,最喜歡的骨頭不咬了,最愛的吹風機也沒興趣,整晚意興闌珊的趴在角落,呼不來喚不去,不時還對我大吼大叫,仿佛質問我是不是把妹妹弄丟了。

看咚麥這樣子真是又心疼又好笑,明明妹妹剛來的時候,對人家愛理不理,爭寵、裝兇是樣樣來,怎麼都是看妹妹那跟前跟後的模樣百般不順眼,什麼時候世界中心變成了繞著妹妹轉了。大概就是所謂的「留在身邊討厭,沒了又掛念。」

隔天妹妹回來了,戴著維多利亞頭套,肚子上縫著一條大疤,咚麥又開心了,又叫又跳的,卻被妹妹吼了幾聲。

妹妹剛開完刀,頭上戴了個小喇叭,又在她最討厭的籠子呆了一天,心情看的出來不是很好,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尾巴也不搖了,可憐的咚麥一靠近她就被罵。

病人脾氣大的很,不準咚麥靠近,不准咚麥上床,不准咚麥向他爸爸撒嬌,後來甚至不讓咚麥進房間。咚麥沒有摸摸鼻子,只是頭低低的站遠遠看著,不時搖兩下尾巴,事事讓著他妹妹。

我過去摸摸他的頭,稱讚他是個好哥哥,發現他低著頭還是泛著笑意,好像看到妹妹就開心了。

隔天妹妹睡飽了,恢復了以往的活力,戴著小喇叭碰碰撞撞,咬著我的鞋子到處丟,看到哥哥走過來,又衝上去要玩。咚麥不知道事因為小喇叭礙事,還是真的知道妹妹還是病人,玩的時候動作溫柔許多,以往推擠的狠勁消失無蹤,仿佛就怕妹妹受傷。

當初mavie剛來,兩隻狗互看不順眼,曾經一度擔心他們是否會這樣老死不相往來下去,七個月過去,看他們現在這樣子,聰明的咚麥疼愛妹妹,當了稱職的好哥哥,笨蛋mavie神經大條,和大他一倍的哥哥玩在一起毫不畏懼,心裡真的很欣慰。

如果可以,能不能永遠和他們在一起呢?

沒有留言: